close
不過也會有讓我「咦,原來好像還蠻有趣的!」感覺的單元。

這個單元要將的小張的長方形標籤紙上色後,利用標籤紙排列出一幅畫,
習作的附件有附上一大張,但怕不夠孩子使用,我還去書局多買了幾包備用。
 
經過幾次課程,已經習慣用粉蠟筆畫畫的豪邁後,這次要用彩色筆幫標籤紙上色,
部分孩子反而有些抱怨了,但抱怨歸抱怨,還是有孩子會耐著性子上色,
當然沒有章法胡亂上色也是有的,你要不要阻止?我最後選擇了允許,
因為我怕在這關就鬧彆扭後,後面要開始創作時還子會更暴躁。
 
於是你可以看見孩子驚人的耐心和細心,一張標籤紙上就有四、五道顏色。

 
但胡亂上色就不好嗎?等孩子開始創作時,
那原本看起來想鬼畫符的標籤紙,經過取下重組,反而呈現一種多變的視覺感。



 
有同事曾經跟我討論過,讓孩子用鉛筆和粗線條的筆(簽字筆、蠟筆…)之間的差異,
用鉛筆畫畫,有些孩子在沒有引導的情形下,不管紙多大張,他們會一直畫很小的東西;
而用粗線條的筆,經過幾次嘗試,他們就會體會到畫太小,
線條會黏在一起,最後反而看不出來原來的樣子,下次就會記得畫大些。

 
標籤畫也反映了這個特點,用標籤紙排畫,孩子自然感受到標籤紙的寬度,
管他平常多固執於畫小圖,這次不用我嘮叨,通通自動放大。

 
在整理照片時,其實覺得有點可惜,孩子其實還蠻樂在其中的,
但礙於我也沒經驗,所以在呈現上變得有點單調,如果下次還有機會,在來改良一下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