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不麻煩到同仁』,一直是我在這個圈子教學的原則,畢竟每個人的教學理念和班級時間安排是不同的,你認為有趣的或許對他人而言是累贅的。

可是今年自己的身分與去年不同,時間不再能自由挪用,幾經思考發現至少都還需要一個人來幫忙,這也是我放棄在另一間學校辦活動的主因,因為我真的找不到一個有時間而且理念相同的人。

還好,至少在這一間學校有個同樣當短期促進就業人員的同事,合得來又沒隔閡,把計畫向他說明後,立刻義不容辭的挺身而出,甚至直囔嚷著要幫忙出小禮物的錢。
 
於是事前的準備工作交給我,當天的執行任務就交給我的同事─鴻儀了。

 
25日當天,早上掃地時間結束後,和鴻儀開始進行場佈、分裝小禮物的行前準備工作,過程裡一直很熱心協助的組長不斷前來關心和提意見,搞得明明有經驗的我卻緊張了起來。
 
第一節下課,全校的孩子們在組長的分配下,陸陸續續以班級為單位,前來準備遞信件和領取小禮物,可惜學生數少還是有缺點,氣氛冷得很快,沒多久當所有的孩子都換完小禮物後,中廊就顯得冷清了。




 
這裡的同事也很可愛,因為不好意思直接拿小禮物,於是在活動開始後,有些同事會寫張卡片,來到中廊親自交換和挑選小禮物,真是感人啊!

 
信件收取完畢,麻煩鴻儀在中午用餐前分類完畢。中午下課鐘響,我也小變裝了一下,於是麋鹿和耶誕老人要出發送信囉!

 
今年這間學校的孩子不同於新興,他們寫很多信給教職員工,卻不太寫信給同學和好朋友,所以其實學生的信非常少。



 
加上是中午用餐時間,氣氛顯得有些冷,冷到我和鴻儀都很有些尷尬,可是你又看出每個孩子都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你,這倒是我今年沒預想到的結果。



 
送完信後,我和鴻儀窩在美勞教室邊檢討邊拆閱著自己的卡片,鴻儀就像去年我的翻版,一個人獨得四十幾封卡片,榮獲本次第一名。



 
●    這張是我們共同認為最有趣的內容,結尾真是經典啊!呵呵~
 
流浪的自己,是第一次能延續自己的活動與教學,只是在環境與人的不同影響下,獲得的感覺也不盡相同,那種感覺很微妙,也許論起來沒有上次的好,卻又多出了許多新鮮的體驗。
 
那天下午,鴻儀去忙後,我一個人坐在美勞教室裡,鬆了一口氣的腦袋,卻又開始有些後悔,也許當初另一間學校應該堅持辦這活動的,如果當初咬緊牙關辦了,不知道不同校風的孩子,會呈現出怎樣的氣氛?我又會獲得怎樣的體驗呢?



延伸閱讀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