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離開將軍漁港,佑仲和他的GPS再度上演主僕不合的戲碼,我們再出漁港的路上不斷的轉彎、回頭、直走、回頭,直到轉進了一條沒有指標的路,循環才停止。
 
只是這條路從大路變小路,平路變石子路,最後我們停在一條圳溝旁。前方的佑仲轉頭對我苦笑著說:「我就說我還是無法信任GPS,呵呵!」
 
狐疑的我把頭湊到GPS前,發現GPS指示著繼續往前走,可是……在我們前方的,只是一根穿越圳溝的水管而已啊!難道這GPS認為我們可以輕易的扛著單車走上水管、越過圳溝嗎?
 
難怪新聞會報導,有人被GPS帶到人煙罕至的深山荒野裡,哈哈!
 
沿著圳溝我們重回到大馬路上,也向路人請教了往鹽山的正確方向,聽起來目的地已經在我們不遠。

 
可是我的心裡開始不舒服。
離開將軍漁港前,天空開始轉藍為灰、GPS的出槌,加上後來老白發生大盤卡鏈的事,讓我想回頭,我對佑仲說,不如回頭去同樣位於將軍鄉的方圓美術館吧!
 
「繼續向鹽山前進吧!」佑仲這麼決定,「反正我們也不切確知道方圓美術館的位置。」
 
佑仲雖然這麼說,可是我想他應該是怕我失望、怕這趟旅行有缺憾,畢竟我一直念著七股鹽山這麼久。
 
後來厚重的雲層開始出現聖光,而從另一位路人的口中得知鹽山已經近在眼前,我的猶豫和害怕開始消失,繼續奮力踩踏吧!七股鹽山,我們真的來了!

 
終於,我們抵達了七股鹽山,距離計畫回程的時刻所剩無幾,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停留。
 
偌大的鹽山此刻就在眼前,興奮卻沒有在遠處望見時的強烈,因為我還是看不到蛙大照片中美麗的鹽山,而且與早上經過的布袋鹽山相比,這座大鹽山其實是灰色的。

 
在享用過鹽滷豆花、一杯冰可樂後,短暫的停留時間結束,接下來該踏上回家的路途了。
 
準備離開前,一對已半白了頭髮的夫妻過來與我們攀談,原來他們去年也曾一起單車環島旅遊,今年因為先生膝蓋受傷,所以改成摩托車環島,看著他們隨性的裝扮,肆意的享受著鹽山的特色冰棒,心中突然有種:「啊,這就是人們常掛在嘴巴上的退休生活吧!」的感受。
 
常說著退休生活的人們,後來有多少人在退休後真還記得自己當初的想像?還能實踐那藍圖?

 
告別這對老夫妻,我們開始朝回家的方向踩踏,隨著慢慢騎遠,我們已看不見鹽山的身影,只是在我轉頭還能看見鹽山時,心裡不免還是一陣失落。
 
那令我嚮往而導致促成這趟旅行的美麗鹽山身影,到底在哪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