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回家前的半天時間,坳了大學好友YOUUU陪我回中壢走一趟,畢業後就再也沒回這個地方了,這些年來其實很多次都有回來走走看看的想法,只是日子過著過著,就也離開七年了。

隨著車子駛進中壢,許多回憶和畫面開始錯亂的插播,每每看見一些依舊存在的店和建築,總會不自主的發出驚嘆聲,我想身旁的YOUUU一定覺得我很吵吧!

由於交通依舊擁擠,YOUUU將車停得老遠,拜他所賜剛好可以漫步在這令我懷念的地方。

沿著熟悉的路,走進的是讓我們一直很懷念的味道。這家簡餐店這麼多年沒有什麼變,老闆們的樣子也都沒有改變,環顧店裡,除了換新了白板和所有的桌椅外,其他一切如舊。

站在櫃檯前,突然緊張了起來,雖然吃了幾年,但對於一切該自然的流程早已生疏,即使連要決定自己要吃什麼也失了主意,如果可以還真想把自己常吃的那幾種都來一份,我笑著跟YOUUU說,不然都各買一個,帶回家每餐微波一個來吃。

最後我點了自己心中的第一名:叉燒飯,當老闆把飯交到我手裡時,口水都快滿出來了,好吃、真得好好吃!每一口除了美味,還有許多回味,真捨不得就這麼吃完了。



吃完飯,走出店的一路上,腦子裡浮現許多過往的時光,這家店雖最常與YOUUU一起來,但其實更多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來,慵懶的散著步來,買完又慵懶的散著步回到自己的小窩,一個人窩在和式桌前,看著電視享用著。我想就是在那幾年的時光裡,透過這樣的生活,我後來開始懂得一個人過生活,而且過得很忙很充實。



回程路過另一個大學死黨當初租屋的樓下,YOUUU開始演了起來:「不知道A.J在不在?」當下還真的有種回到大學的感覺,雖然自己總說大學時的自己很灰暗,但其實還是有很多難忘跟不捨的部分,就如同這些小細節,都曾經是組合出自己每日生活的元素,問問要不要一起吃飯?問問在不在?問問今天要去哪裡吃?



可惜這次時間不夠,連學校的大門都沒踏進。也許下次該找個更充裕的一天,然後好好把所有回憶走一遍,拍拍自己曾經的窩,拍拍校園,逛逛常去的幾家店,然後好好吃吃當時常吃的一些食物,只是錯過這次,下次不會又是七年後了吧?!呵呵,別鬧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