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前退伍前夕,常被問到:「替代役不能簽下去嗎?那你就可以繼續留在新興工作了。」,當時的我也這麼想,可惜事與願違。

回新興上班了近兩個星期,由於身分是97年短期就業促進人員,所以工作內容不是單純的教學,扣除掉下星期才要展開的課輔工作,其實感覺自己很像又當回替代役,只是工作內容簡化很多。

如果五年前可以簽下去,現在的我是如何呢?我想工作量和內容應該沒什麼變化,只是我更為熟練,更有系統,至於生活的步調,應該沒有什麼變化,上午十點偷閒和老師喝個茶,中午抽空喝杯咖啡,五點下班打個球,忙的時候關在自己的角落,累的時候走出辦公室,和孩子們嬉鬧一下,日復一日,甘之如飴。
 
但是此刻的我,做著和替代役時類似的工作,卻得不到任何成就感和開心,曾是如此夢想著回來新興服務,只是沒想到回來是回來了,我卻沒有五年前的心境,原來我已經不是五年前的我了。
 
退伍後出去兜了一圈,讀了師資班,帶了自己的第一班,我開始更清楚我喜歡什麼,想要做什麼。
 
替代役的滿足,來自於有幸進入自己夢想的領域瞧瞧,每天有好朋友陪在身邊一起偷閒、一起忙碌,然後以為自己做了很多教育相關的大事情,沒想到其實當初只是在教育的外圍走了好大的一圈,教育裡最有趣、最有挑戰性的工作我根本連皮毛都不懂。
 
但現在的我懂了,所以我不甘於這樣的自己,不是瞧不起現在的工作,只是那已不能給我滿足和成就感,每每穿過操場,聽著各班教室傳來的上課聲,看著每個老師舞動的身影,我以為我應該也要在那裡面的。
 
工作的心情陷入一片低迷,沒有起伏,沒有漣漪,但我還是會把我的工作做好,把握每個與孩子相處的機會,直到我任務結束的那一刻,因為我相信唯有自己認真的過每一刻,我才能堅守我的存在。
 
突然我想送自己一個禮物,在耶誕節來臨時,一個能守護我、給我勇氣和力量的禮物,我期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