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,這年的戰鬥結束,連雲林的代課都沒上,心中曾幻想過的未來變成是個夢。

當初實習完為了專心準備考試而向學校請求繼續借住宿舍,如今考完了也該離開了,收拾行李,再次告別新興。

沒想到開學前,校長來電,詢問是否可以接下攜手計劃,幫忙照顧一班課後輔導,不懂拒絕又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靈魂,原本堅決在家苦讀一年的決心宣告失敗。

只是這次,我不再搬進宿舍了,這輩子搬家已經搬到怕了。
 
接下的一班二年級的孩子,不同於高年級孩子的特性,與他們的互動直接衝擊我的神經,他們都是外星人嗎?不到一個月,我馬上同意佑仲的說法:「能帶低年級的都是神!」,我也一度懷疑,低年級的孩子都是小惡魔!
 
還好,相處久了,之間該如何互動的模式也慢慢建立,當時也曾為我們之間的互動寫過幾篇網誌(氣勢全沒part1氣勢全沒part2老師是撿來的搞笑萬聖節),然後自己不知覺中,產生了一套跟低年級孩子說話的口語,一種很容易跟孩子溝通的說話方式,可是當自己自覺時,總會覺得幼稚又好笑!
 
十月底,淑惠託學姐轉達,想請我再次幫她做張生日卡,一張有著她孩子的生日卡,當時她的寶貝出生沒多久,這是件喜事,當然義不容辭!
 
但已經江郎才盡的腦袋,似乎沒有新點子,還好已經搬回家,外出變得方便多了,於是抽空走了趟生活工場。
 
在生活工場裡,上上下下走了幾趟,用過的點子不想重複,但能付諸行動的材料卻又不盡理想,就在即將放棄之際,眼前出現了好東西,見獵心喜下,二話不說就定案了。
 
製作完成後,自己非常得意,肯定決沒有人知道這材料是什麼?沒想到拿到學校,才要請同事寫上祝福時,同事一次就猜中了,切!
 
製作時間:2006年10月
製作材料:猜猜看啊!

● 剛完成時


● 寫滿祝福的正面


● 寫滿祝福的背面


猜對了嗎?是塊砧板喔!這麼美,明明就不像砧板啊!厲害的女性,居然還是一眼就識破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