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6月,離師資班考試只剩兩個月不到,認真讀書的意志力卻已消耗殆盡,我開始逃離書本,開始質疑自己,心,開始浮躁了起來。

退伍時決定閉關苦讀後,自己後續的真實規劃,只讓輔導老師和佑仲知道。

把自己從朋友裡隔離,其實很痛苦,尤其很多說說就可以發洩掉的鬱悶,如今一點一滴都須靠自己去吸收、化解,於是有時就會發生無法處理而自己生自己氣的時候。

這麼苦悶的日子,現在回想起,發誓這輩子都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。
 
而那段時間,很感謝佑仲的支持,三不五時的mail,分享自己考試的心路歷程,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。每次收到他的mail就會像快窒息的人突然吸了一口氧氣,讓低迷的生活突然又多了點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
 
佑仲生日到來的同時,雖然自己進入一種逃避期,卻也代表自己的苦讀即將可以結束,雖然當時低潮到對自己的結果抱著不樂觀的想法,卻非常感謝這一路來佑仲的陪伴。
 
我開始把心思放在準備佑仲的生日禮物,利用不上課的時間外出找材料、找靈感,這樣轉換注意力,看到作品慢慢成形的喜悅,讓自己少想了很多無謂的問題。
 
後來六月底,各校報名的動作開始,在補習班的模擬考挫折下,我陷入了一種恐慌無助,就連報名的事自己都沒了想法,整天像個無頭蒼蠅,不知道何去何從。
 
眼見各校都即將截止報名,無法做下決定的我快瘋了!於是撥打了幾個月來第一通給佑仲的電話,把自己的問題丟給他,相較自己當時的徬徨,佑仲的率性直接給了我一股鎮定的力量。
 
那通電話後,路,突然又清楚了起來,我的心情開始回穩,剩一個月的時間,卻可以感覺自己漸入佳境。
 
2004年7月25日,下午考完試準備離開嘉義大學時,來到門口,竟看見佑仲帶著老婆孩子、學姐和秀貞站在人群中等我,原本考完試就已放鬆的心情,頓時更是莫名的感動和興奮。
 
那當下也才意識到,結束了,那苦悶的日子終於結束了,我再也不用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小世界裡。
 
謝謝,雖然我總學不會親口說出,總是只能藉著文字表達,但我想你懂我心中的那份珍惜與感動。
 
製作日期:2004年6月
製作材料:衣服兩件、噴墨用T恤轉印紙、一般A4列印紙。

● 為佑仲畫的兩張Q版圖




● 賢伉儷一同走秀亮相


● 可惜當時的轉印紙品質較差,禁不起多次的清洗。


● 不過這幾年T恤轉印紙的牌子多了,品質也相對有很多選擇,有興趣可以多比較喔!


● 生日賀卡,或應該說是封信,信封是將圖印在A4紙上後,再折成型。



● 當時為了怕失敗,也無心讀書,所以其實先為自己畫了圖,試驗過不同的紙,了解正確的轉印細節後,才開始製作佑仲的部分。也在此時產生了我後來常用的一張漫畫肖像,就是圖中這嘴角微揚的仰視圖。


● 這是另一張,但效果不好,所以就打入冷宮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