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6月中幫佑仲過完生日,時間的腳步並未放緩,甚至有加快的錯覺。

暑假結束,再半個月後我即將退伍。

最後那半個月,就像感覺這一走,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回來。

我開始忙著整理自己業務的資料,希望不要讓下一個接手的同事產生困擾,希望在找不到我的時候,透過我的使用說明,可以讓他們自己完成動作。

我開始想,怎麼回報大家對我的照顧?我開始列一張清單,想送些很符合每個同事特質的禮物,希望他們懂我心裡的那份感謝。
 
我開始回想,有沒有什麼事情答應了大家,卻可能忘了做,或還沒實現的,要離開了,總不能帶著一屁股的債,哈哈……
 
退伍前幾天的晚上,我忙著的是答應學姊要作的生日卡。學姊的生日在二月,由於當時已計畫退伍後閉關苦讀去,知道在考完試前,自己是不會在出現在這塊土地上,所以只好趁退伍前快完成。這也是我做過最早完成的生日卡。
 
當時完成後,我將卡片寄放在佑仲那裡,請他等明年學姊生日到了,在拿出來給大家傳寫。
 
這張卡片想走點古典風,創意來自於當時在書局看到的特殊紙。
 
封面上所使用的底紙,是當時才剛出現在書局的新紙種,名稱我忘了,但張張古色古香,每張都很美。憑著自己的想像,我大膽的採買材料,幸好順利完成。
 
原本書的裝訂應該要用線裝書,可惜我不會,一直又找不到資料,只好完成封面封底後,內頁用雙面膠的方式固定,還好雖然缺了線裝書的精緻感,這張卡片卻還不至於太粗糙。
 
製作日期:2003年9月
製作材料:不知名稱的特殊紙、宣紙、博士膜、噴墨自黏式標籤紙

● 封面


● 貼封面、封底的兩面底紙,可是貼得我膽戰心驚、汗流浹背啊!


● 內頁用的是宣紙,其實看起來太單調,時間夠的話,應該再多花點心思,讓它更像一本古書的內頁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