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為了畫畫這件事這麼忙了,原以為三、四天就可以解決的事,硬是忙了一個多禮拜,所以我說興趣或專長這件事也是符合『用進廢退』理論的。



        上上禮拜三,學校裡即將退伍的替代役學弟─文安故作神秘的將我拉出辦公室,跟我說想麻煩我幫個忙。原來這位個性憨厚、單純、直接,卻想太多(覺得衝突嗎?別懷疑他就是這樣!)的學弟,替自己規劃了一個退伍
A計畫,其中一部分需要我的協助,因為他想做一本屬於自己的『退伍紀念冊』,需要封面、底圖和幾張自己的漫畫造型分隔頁。有趣的是他相當有自己的想法,從封面、封底到自己的漫畫造型,他都一一詳述構思給我,還每說一個就問一句:「學長,這樣有辦法嗎?」,每聽到他這麼問,我都笑著回答說:「可以~~!」。



         於是接著一個多禮拜,沒上班、打球的時間,就開始過著趕稿的的日子,自己做瘋了,還多做了幾張送他,當看到他意外而高興的表情,就覺得再忙都值得了。後來一些同事看見了,都發出現羨慕的眼光看著我,於是我開玩笑的說:「全世界就這個傻孩子最有膽,敢跟我開口要圖,而且還要求一大堆、意見一大堆,呵呵!」。



         最後,當文安拿出他的成品給我過目時,我當場傻眼了!一本康熙字典就這樣擺在你的眼前,內容全是他與全體師生、教職員工的合照。原來他從幾個禮拜前就開始瘋狂的拍照,毫不放過任何一個人,學生不願意好好跟他拍照時,他還會生氣、抱怨,不過從內容看來,他後來還是成功了。我想,他是想把這一年三個月的回憶努力的收藏起來,因為他跟我一樣,很喜歡這裡,也開始怕會捨不得這裡吧!


厚達十一公分



         距離退伍的日子已經進入倒數計時,文安開始安排自己,每天到不同的班級吃中飯,原本我們一個禮拜打兩天的羽球,現在也故意為了他改成天天打,我們笑著說要讓他累到爬著退伍出校門,這樣才會難忘,哈哈!

《其他的圖請移駕至相簿區觀賞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