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      2012
115日晚上,親手關上連續點亮了27個夜晚的燈,突然的黑暗,讓我們一瞬間好不習慣,就像不習慣您已經不在我們身旁。

 

經過那晚的法會後,不曉得您的病痛都好了嗎?不曉得您能放下一切牽掛,安心的去當神了嗎?回到工作岡位的第一天,除了被孩子們亂七八糟的行為氣到七竅生煙外,每當安靜的空檔,心中居然又浮現擔心您在家狀況的情緒,一切就好像您還沒離開我們之前一樣。

 

八月分陪您住院將近一個月,八月底因為要開學了,不得不和小弟換班,那時候從談話之間,其實知道您的不安,也從家人得知,您似乎對有我陪著您住院時較安心。然而回來上班的我卻也開始感到極度的焦慮,睡覺不再安穩,因為已經習慣在醫院時,等您先安穩入睡我再入睡的模式,躺在床上我只是不自主一直想著您今晚睡得好嗎?然後只要醒著的時候開始一直注意著手機,怕有電話沒接到,又怕電話來時是不好的消息,導致後來一度想辭職回家專心照顧您,只是沒想到一切來的太快。

 

「如果我陪您住院會讓您感到安心,那最後這段日子也讓我好好陪您吧!」我索性請了長假,想在這最後的日子裡好好守住您的每一個夜晚。只是出殯前一晚,體力或許真的透支了,接近清晨的幾次燒紙錢都頻打瞌睡,還差點撞翻了燒紙錢的臉盆,一開始以為您應該會笑吧,後來才發現您應該會心疼或內疚吧,於是天一亮,當大嫂和老爸都起床時,我便趕緊跑去睡覺,期待短暫休息過後,能用好的精神和體力送您最後一程,讓您更放心。

 

28天以為很久,沒想到開始倒數計時後,大家都驚訝怎麼這麼快!這28天裡,我們和老爸不斷的用文字和照片去拼湊您的一生,換來的只有眼淚和心疼,六十年的歲月,您卻苦了大部份的日子,該說老天爺疼您,讓您不用再受苦?還是該說老天爺沒照顧您,沒讓您過到多少好日子就結束了這一生?

 

從沒想過,自己的生活裡會這麼快就沒有您的陪伴,往後喜悅少個人分享,生命少了層意義,也許我們還會難過好一陣子,也許我們總有一天會平復這分傷痛,但確定的是,我們會一直好想好想好想您,親愛的媽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