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晚睡前,我一直在思考這麼長的時間以來,我倒底讓常來的和路過的朋友在我的文裡看到了什麼?

昨晚和朋友的MSN談話中無意發現,原來我寫的文似乎常讓人看不懂或誤解了意思。談話中,朋友就我發的文提出了問題,一開始我有點無奈,因為答案就在文中,更打擊我的是後來的問題,我寫在文中如流水帳的內容,卻被解讀成相反的含意。

很慘,原來自己的文有如此大的問題,原本以為自己對寫作還有點基本的功力,如今才知道,我寫的文有如此大的問題,連流水帳般的文還是沒人看得懂。

更慘的是我想到我的工作裡還需教學生寫作文,總不能把孩子都教成像我這樣的文筆吧!看來當務之急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作文教學方法,最好自己也去上個作文課,重頭學起好了。
 
難怪部分朋友回的文常讓我覺得風馬牛不相及,不然就是解讀出不是我要傳達的情緒,這下終於找到原因了。
 
我該繼續寫我的文嗎?昨晚我也不停在想這問題,直到今早醒來答案才突然肯定了起來,設了這部落格最原本的用意,就是幫自己記錄下生命裡許多難忘的回憶,不想將來過了段時間卻忘了這些事,所以我會繼續用我的話寫著,因為只要我懂就夠了,只要我還能想起當時那每一刻的感動就好了。
 
所以,這篇文的重點,只是想昭告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:

如果我的文曾讓你看不懂,

如果我的文曾造成你的錯誤解讀,

就請你別再來了!
 
這樣對我們彼此都好,你不用再因為看不懂或誤解我而傷腦筋,我不用因為被誤解而七竅生煙。
 
所以,關閉一晚的網誌再開,不管你到底懂不懂,連載再開啦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