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業式的聚餐上,被家長會長及一些他的朋友們追了一些酒,之前在新興總是可以逃過這種場面,沒想到來旭光的第一次就閃不過。

聚餐結束後,又和漢昇一起去喝杯咖啡,在咖啡館裡天南地北聊著的兩人,其實都陷入一種頭暈、想睡的狀況。想起漢昇還要開車回台中,便趕緊結束話題,讓他留點體力開車。

是因為知道放寒假所以整個身心鬆懈了嗎?還是過量的酒精加咖啡因,在身體裡產生了不穩定的化學變化?對於自己現在的身心狀況感到不解。

分別後,沒有因為疲憊而想回家,我騎著車在虎尾街頭穿梭著,我清楚知道我還不想回家。

習慣去的金石堂這幾天結束營業了,以後我又少了個找書的地方。

走進別家書局,穿梭在一排又一排的書櫃中,手指劃過架上每一本書的書背,卻不曉得要拿起哪一本書。

從國中時就存在的唱片行,還努力的經營著,架上的新專輯卻引不起我的興趣,感動自己的歌大都只剩那稱為唱片盛世時期的作品。

還可以吸引我目光的,是被排在較冷門區塊的一些專輯,沒聽過的歌手、沒有宣傳、沒有大的唱片公司當後盾,當然也沒有華麗的包裝。

後來帶走的,是兩張好幾年前錯過的舊專輯,當時捨不得買的,如今只剩九十九元的價值。

錶裡的短針即將到六,再不回家家裡的電話就要來了。

回家的路途上,止不住的哈欠連連,腦海裡矇矓思索的是:再來呢?休息、放縱、收心、規劃、再出發,教學也好,為下一段路也好,總是還要向前的。

對吧!總是還要向前繼續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