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『夢想』這個主題的事物我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,舉凡戲劇、漫畫、歌曲和文章皆是,可是每次跟別人一聊到這個部份,似乎總覺得自己像個笨蛋。

坐在月台上的椅子,看看手錶,離九點四十二分的火車還有近十分鐘,最喜歡補 習班的老師提前下課,這樣我就不用一下課就參加百米賽跑,狂奔火車站。

「學長,你動作也太快了吧!」,一個不是很熟悉的聲音從我右邊傳來。

抬頭一看,是這幾天認識的補習班同學,是我國中的學妹,每天幾乎跟我搭同一班車上下課,補習半年多,雖然對她有印象,卻從未交談,直到前幾天她好心告訴我,每天買票與買月票的價差,我們才開始有點接觸。

趁著等車的空檔裡,我們隨便閒聊了幾句殺殺時間,就在車快來的前夕,學妹突然問我:
「學長,你為什麼要考國小師資班?」
聽到這個問題,當場質疑了幾秒後,我笑著隨便答了幾句,之後火車也進站了。

上到火車,我刻意避開與她同坐,想讓自己靜一靜,也害怕她繼續剛剛的話題。火車啟動後,坐在位置上我開始思考著剛剛發生的問題。

為什麼要考國小師資班?一個屬於夢想的答案,如此簡單我卻說不出口。從進補習班開始,這個話題應該是榮登最多人聊的話題第一名,只是我卻從來沒聽過有人說過「夢想」這兩個字。當時覺得,也許這個年紀已經不適合再說夢想,也許這個現實的社會已經不容許你只顧夢想,也許現在的世代裡,關於夢想這個話題早已不再流行了。

所以我說啊,綜合以上結論,我應該是個笨蛋,一個幼稚、被「夢想」遮蔽雙眼看不清楚現實,只知道傻傻的一路往前的大‧笨‧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