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寒冷的天氣讓我還沒到睡覺時間,就已昏睡在溫暖的大棉被裡,只是可惡的生理時鐘也因上床的時間提前,而將我起床的時間提前,今早居然四點就醒了,我…四點起來要幹嘛啊?!

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寒流來襲,總讓我出門上班時天還是灰灰的,分不清是因為雲層厚所以太陽會晚點出來,還是氣候不佳讓太陽根本露不出臉。

今天早上出門時,天空依舊無色彩,只是騎到向西行的道路上時,驚見眼前一顆好大的月亮,大到似乎快掉下來,近到似乎是假的一樣。

 
這條路上後來就一直由月亮牽引著我上班。
 
騎著騎著,突然從後照鏡裡瞄見後方的天空裡,雲層開始散出橘紅色的光芒,不會吧,太陽也要露臉了嗎?
 
果真沒多久,後照鏡裡映照出一顆圓滿的蛋黃,真是奇景了,日、月前後包夾著我,大小差不多卻帶著自己獨特的光彩。

 
在日月的陪伴下,一早就帶著開心的好心情上班,一路上也因為只顧著看看前方的月、望望後方的日,於是把寒流的冷也給忘了。

 
而一直在我前方的月亮,隨著我離學校越來越近而漸漸淡出清晨的天空,最後在我到達學校的時候,似乎也剛好找不到她的蹤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